2013-05-19

【Beauty】護膚之路(理膚寶水多容安濕潤乳液、珂潤防曬霜、SOFINA Primavista Ange粉餅)


 (圖片來源:理膚寶水官網)
還記得上次臉過敏的事嗎?

請點下方了解

哭哭!!因為杏仁酸過敏了

歷經一個星期完全遵從醫生指示
什麼都不擦 只擦醫生給的乳液+藥膏
等過敏的傷口好的差不多時
痛定思痛
決定上保養品的順序 越單純越好




醫生給的乳液
第一次擦時 就覺得
跟我買過的理膚寶水-多容安乳液很像
裡面有一種成分 角鯊烷
查詢之下是對保濕很好的成分
多容安濕潤乳液很久以前
也是因為過敏而找來用
是很單純又保濕的乳液
多容安濕潤乳液成分查詢
CosDNA也顯示它的成份很安全
因為相當單純


現在我早晚保養的順序都很簡單:
肌研洗面乳→薇姿極光嫩白精華→多容安乳液

臉好得差不多了

薇姿的嫩白精華擦起來成效似乎還不錯
跟雅漾的美白精華比起來
比較有感
不過我嫩白精華是用試用包
之前妹妹給我一堆
算起來也有20包吧

臉上的痘疤也有比較淡一些
除了嫩白精華
我最近也開始一天2顆奇異果

黃金或綠奇異果都可以
奇異果有豐富的維他命C
可以讓身體有較好的抵抗力
也可以促進代謝
聽說可以美白(就是這樣我才每天吃XD)

防曬方面
我把Sofina防曬乳液 50PA+++也換掉了


其實擦起來以高係數防曬來說
算是比較保濕
我之前也用的不亦樂乎
但我的皮膚對立可白式產品
就是不適合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用立可白式的防曬在臉上
好像比較會長痘痘

本來想換回娜芙那罐SPF 35的防曬
不過看到網友分享
珂潤的防曬很好用
而且算起來比娜芙的便宜
剛好康士美有在做活動
就敗了



珂潤防曬有個防紫外線的成分
Zinc Oxide 18.10%
人客阿
看看那18.10% 絕對防曬阿
我買的這個是Cream
因為Milk那罐 我在小康搖來搖去
感覺有點像立可白式
就決定買Cream這罐

擠出來時是有點乳膏狀
但塗抹開來 臉上會有水分化開來
感覺就很保濕
雖然現在還不到夏天
但高雄早就進入夏日狀態
高溫炎熱
Cream對我這個敏感又會T字又很會出油的皮膚
沒有黏膩感
還蠻清爽的
尤其配合多容安乳液
超保濕搭

珂潤旁邊是薇姿的皮脂平衡精華
夏天用來擦T字不錯
有淡淡的果香味
我還蠻喜歡的
擦上去的瞬間感覺有保濕
吸收的也很快
然後就會覺得摸起來很乾爽




上面是我上完保養程序後
抹上珂潤防曬乳霜的素顏照 囧rz
請忽略嘴角右下的痘痘XD
可以看出來跟我之前過敏的樣子比起來
已經好很多了!!

至於為什麼會長痘痘
在我閒來無事(?!)+勤奮爬文下
發現元兇可能是立可白式防曬乳液
也可能是粉底液!!!
鏘鏘!!

如果跟我一樣是敏感又會長痘痘的女孩兒們
粉底液真的可能就是致痘致粉刺的元兇
因為粉底液的成分比粉餅複雜很多
大家喜歡粉底液就是因為比較貼妝
對我來說 我也有這樣的迷思
覺得粉底液妝感看起來比較薄透自然
殊不知
粉底液是液狀的 
液態的粉塗在臉上
比較容易被皮膚吸收進去
自然連製成粉底的化學物質也會吸進去
但粉狀的粉底就不太會這樣
畢竟是粉狀的 皮膚比較不容易吸收進去
而且粉餅的成分也比粉底液單純
很多粉底液都有加酒精在裏頭
酒精對我來說
是很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的成分
(當然個人膚質狀況是不同的)

如果我用立可白式防曬+粉餅
我的妝感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浮粉外加一點都不貼
我之前粉餅買的是CEZANNE的美白粉餅

嗯...很難用
粉粗不細而且色號較深
我一向都是買OC系列的
以日系品牌來說 OC開頭的是偏自然膚色
但我擦上去
真的不覺得氣色變好 囧

過敏完後
我想改回只用粉餅上妝
用珂潤防曬+CEZANNE的粉餅
比之前用SOFINA那罐立可白防曬好一點
但還是覺得粉粗不細
但很神奇 沒有浮粉
(果然我跟立可白式防曬八字不合)

最近SOFINA出了開架粉餅
被PTT+Urcosme燒得很火熱
想說就先買粉蕊回來試試看
正好寶雅打85折
色號是選OC 03
 Made in Japan感覺就安心!


Sofina Primavista Ange官網連結

輕觸肌膚的那刻起,煥發透亮光采。
SOFINA Primavista
為台灣女性打造完美理想肌膚的底妝系列。
全新「漾緁」底妝系列,抑油耐汗的
「8小時控油持妝配方」。
即使是高溫多濕的台灣氣候,
也能長時間維持
彷彿天生好膚質的輕透妝感。
完美透亮的肌膚,讓妳比昨天更充滿自信。

粉餅色系圖

OC03 是中間色系偏明亮

我擦起來有比我的膚色再亮一點
但粉餅挑亮一點的顏色是OK的
畢竟出油後難免會暗沉咩XD
雖然說SOFINA Primavista Ange系列的顏色都偏白
上面的粉蕊看起來也是明顯較白
但因為粉很細
實際擦上去沒有多大的差異




因為我有打光XD(用檯燈替自己打光)
房間的燈太暗了
不打光拍出來會不好看

但上了這塊粉餅之後
相 當 滿 意
大部分的瑕疵都有遮住
顏色較深的痘疤有另外用娜拉兒遮瑕膏

粉超細的
就算多擦一點也不會不自然或浮粉

至於黯不黯沉
我夏天會需要用到吸油面紙
但通常上了粉之後出門
我只會補遮瑕膏掉的部分
用吸油面紙之後
也不太會補粉
因為這塊粉餅還蠻神奇的
不太會掉粉
像我騎車會戴口罩(免洗的那種)
某天比較沒那麼熱
騎車去約20分路程的地方
拿下口罩居然一點粉都沒有
讓我直呼神奇
(不過天氣熱的話 就比較容易有沾上粉)
但也還好 沒有之前用CEZANNE時掉的多

這塊粉餅對我來說
CP值蠻高的❤(給了五顆心XD)
雖然以開架來說可能算貴(?)
但跟專櫃比可是便宜很多
且又有專櫃的品質

因為很好用
後來還去把粉盒也帶回家了



正面的設計粉紅+黑色條紋
超擄獲女孩兒心的設計
但粉蓋的壓克力 感覺比較容易劃傷
且背面的設計有點落漆 囧
但一個才200大洋的粉盒就別太計較了XD


完妝照


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