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Office Word 轉 PDF格式跑掉


好久沒寫部落格,雜草已經長的快跟天邊一樣高了(^^")
會寫下這篇的動機,起因於我在做公司的報價單,轉好PDF時 卻發現公司LOGO整個跑到框框外邊,然後傻傻的我整個前坤大挪移,調表格寬度長度,調文字大小,弄了好幾十分鐘後還是搞不定。
最後上網估狗,發現到前人提供的這個小撇步,決定記錄下來。
(來源:撲啦的筆記本
人家前後花不到1分鐘,我在那邊調那麼久跟個傻瓜一樣,哈。

會想記下來是,是我突然想到,現在大家不會都上網估狗,如果哪天這些網誌、留言通通不見,可能網誌關掉或網誌平台不見,因而沒被google保存下來, 那以後有一樣問題的小夥伴該怎麼辦XD(我真的很會想太多...)

公司的Office是2007版本,之前word轉pdf沒什麼奇怪的,只是這次轉表格,莫名公司LOGO跑一半出框框。
一般我們用word轉pdf是這樣的,直接按另存新檔選擇pdf的格式,office 2007之後的版本應都是如此,只是這樣格式莫名會跑掉。
看撲啦的筆記本是說跟Acrobat的版本有關,這邊我不是神人,也非專家,就不多做評論。


 【解決辦法】

只要轉PDF時不要直接按「另存新檔」,改用「列印」
在還沒改印表機時,記得不要按下確定,不然會直接列印出來,那就糗了。
要把來源,就是印表機那邊改成Adobe PDF。


用這個方法轉出來的PDF很神奇的格式就不會跑掉了!

PS. 這是我2017年寫的文章,現在已2022,公司也早已升級OFFICE(感恩老闆)
        但預防有人還是在用OFFICE 2017,希望可以幫助有困擾的人!

1 則留言:

  1. Hi, its nice article concerning media, print, we all know the media is an impressive source of information. Navigate to this website. How To Lock Files Like A Professional

    回覆刪除